你从指甲盖儿到头发丝儿都要柔软一点

恋曲2016 3

慕容离每个月都很想杀死他的老板,然后又在结工资的时候感恩的闭嘴,现在整个公司都上下忙活的不行,甚至连很少出现在公司的裘振都连续加了好几天班,而他们的老板不在,不在不说还在朋友圈po旅行照,虽然看起来像是某个穷乡僻壤也不会让员工的愤怒减少半分。

 

新的分公司定在天玑,当裘振提出让慕容离调去天玑几天确认一下系统顺便指导工作时慕容离懵的很厉害,这是个什么奇葩公司,老板下乡,财务出差。

 

“辛苦了。”裘振把必要的过程又和慕容离确认了一遍,“以后你就是天玑分公司总经理了。”

 

“升职?”慕容离按捺着内心的激动问的毫无波澜。

 

“对。你想调回来随时可以打报告,但现在那边很需要你。”裘振很诚恳的建议,“天玑机会会比在总公司这边大很多,那很适合你。”

 

“我交接好就走。”慕容离淡然的点点头,回到财务室后迅速拉下电子屏打开PPT,“我只讲一遍,你们都认真看着,学不会的跟我去分公司继续学习。”

 

离开陵光这个仿佛前世杀了他情人今生处处针对自己的老板,离开公孙钤这个看起来就很想颗定时炸弹的心理医生,离开仲堃仪这个仿佛自己抢了他金主咄咄逼人戏精事儿多的路人,离开这些人存在的城市,感觉像逃了几千万外债一样。

 

一个星期后慕容离戴着墨镜冷着脸打点好一切上了飞机。

 

而被他的登机的气势吓退的空少执明偷偷拍着身边同事的肩膀贴耳问道,“莫澜,你说他过安检了吗,总感觉很危险呢。”

 

慕容离警觉的挺直背脊看向那两个黏糊的空少腹诽道,“工作时间谈恋爱,一点操守都没有。”

 

而这位全无职业操守的执明先生在机舱里几十个来回,终于赶上一个小颠簸顺手倒慕容离身上还蹭掉他的墨镜,两两相望尴尬无措,慕容离那双冷淡的眼睛把执明看的心头一空。

 

“对不起先生。”

 

“没关系。”

 

慕容离没有再戴上他的墨镜,想那位空少的脸看起来很伤心,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刚才的事情会被扣工资。

 

在隔着一道布帘的距离,执明胸口痛的几乎站不起来,他捂着脸想哭又想不出理由,而那戴墨镜的男人现在无辜的坐在座位上,他看了好多眼也想不起是在记忆的哪个阶段被他无辜而无心的刺了一剑又一剑。

 

莫澜递给他一张湿巾让他擦脸,惊讶又慌张的安慰道,“执明,没事了,气流已经过去了。”

 

“不……他不能走。”执明下意识的回道。

 

“你在说什么啊?”莫澜不解的把他扶起来,“你还是先休息会儿吧。”

 

慕容离下飞机后一直被方才飞机上跌到他身上的空少纠缠着,他的目光又坚定又害怕,每当自己说出拒绝的词语时他的眼睛总会有一瞬的闪烁,看起来可怜巴巴的。

 

可是不能多说,直觉告诉他要离这位空少远一点,不然……不然怎么样呢,他自是无恙,受伤害的会是谁呢。

 

执明一路追到机场外,见实在拦不住,便扯着慕容离的袖子在兜里摸出自己的手机钱包钥匙扔桥下喷水池去了,咚的一声后又恢复黑漆漆的一塘。

 

“阿离,我们聊聊,不然我没地方去。”执明开始耍赖。

 

“你都已经有我的名字电话微信邮箱还想怎么样。”慕容离扶着栏杆跨上护栏,指着执明威胁道,“你离我远点,不然我跳下去帮你找。”

 

“别跳,有楼梯……”执明把人抓的更紧了,发了力两三下扯进怀里。

 

“你有病吧!”慕容离气笑了,动着手指想抵开他,又发现执明对自己痴痴的看着。

 

“看到你笑我总觉得很陌生。跟没见过一样。”

 

“别说了。”慕容离猛的蹲下去捂着脑袋,“你们这些人都是怎么回事,我的头都要炸了,别出现在我面前,都给我消失啊!”

 

歇斯底里吼够的慕容离有些失魂落魄的抬起头,执明担心的坐在地上陪着他。

 

“我妥协……你想要什么。”慕容离靠着栏杆懒散的瞥了执明一眼,“往前是马路,往后是高速,你想把我往哪儿推。”

 

“我只想知道我们是不是见过。”执明试探着伸手帮他理了理头发,“我看到你总觉得很难过。我睡过你?”

 

“我第一次来天玑……”

 

“我全国都去过。”

 

慕容离叹息一声拍了拍执明的脑袋,“那也行在很久很久以前我们见过,在我们出生前很久,我杀了你,而你是笨死的。”

 

“不……我心疼你。”执明说着,凑近了慕容离的脸颊,想吻又不敢吻,终于放弃,“也许你说的对,我越靠近你,越是怕的要死。”

 

“我会在天玑待一段时间,你记得能不来就不来。”慕容离起身招了一辆出租,回头对执明说,“我记得我的联系方式你都记手机里了?你手机还能用么?”

 

执明霎时飞奔往桥下跑去,跑着跑着又心里怨道为何这里没有一条江,一条河,这样的话,他什么都没有,只有阿离,也许就能抛下一切缠他去了。

 
评论(2)
热度(35)
© 猫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