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从指甲盖儿到头发丝儿都要柔软一点

恋曲2016 2

孟章看着大棚里的实验作物,计算周期应该可以在水淹前成熟得到数据便放心,村里这几日热火朝天的搬迁氛围和他毫无关系,有相熟的村民问他今后的打算,孟章笑道不过又再换个地方做实验而已。

 

他只是个在校研究生,和这里其实并没有太多牵扯,不过是年少窘迫时意外得到一笔来自这个村里年轻人资助,后来他不管是择校还是专业都在靠近当初这个叫仲堃仪的男人。

 

而事情的结果是,仲堃仪在他来这个村子以后不久便去了其他城市,租给他土地和房子,整整两年没有露面。

 

孟章想两年其实也不是很长,就像今天还能骑车经过葱绿田野,下次便可泛舟湖上,他看过规划图,似乎是很美丽的景象。

 

仲堃仪回来的消息在他手机里躺了一天,孟章清早便去镇上取了足够结算房租的现金,整理好屋子后呆坐了很久,仲堃仪没有给他更多的信息,他能做的就是等,等个一天两天,或者等到大水淹没这地方把他的心冲的一干二净。

 

索性这位房东不会说空话,傍晚就把租来的越野停在了房前的院子里,孟章听到汽车的声音从二楼往下望,正好对上仲堃仪的目光。

 

“孟章。”

 

“仲先生。”

 

信号塔已经停了大半,孟章的旧台式也基本失去上网功能,有接到几个移机的温馨提示,但孟章也没有想好要去哪儿。

 

无法满足普通娱乐的乡下让陵光很新鲜的借了手电想去附近逛逛,公孙钤自然是跟在他边上,而孟章就和仲堃仪对着桌子上的一沓现金无比尴尬,仲堃仪说不收了,就当帮朋友一个忙。孟章反驳道我们算什么朋友,我除了你的电话什么都不知道。

 

“反正你都要走了。”仲堃仪叹口气把钱推到孟章面前,“我知道你还没毕业,也没人照顾你,这些钱总会有用的。”

 

“可租金是我们说好的。”孟章不依不挠。

 

“我这房子和地能给我的利益是这些的百倍。”仲堃仪不耐烦的起身,“我不是为这个回来的,办完事我就会走,车上空间很大,如果你想搬家我可以帮你。”

 

“那以后呢?”孟章突然问。

 

“什么以后?”仲堃仪愣住了。

 

孟章咬了嘴唇不讲话,仲堃仪看着他的样子有些不忍,“天不早了,你先去洗漱一下好好休息吧,一会儿他们回来,浴室就挤了。”

 

“这里只有两个房间,你的和……我的。”孟章说,出了声便觉得没什么意义,四个大男人难到还要为分个睡房计较。

 

“可以让陵光和你挤一下吗,他挺瘦的应该不会太占地方。”仲堃仪问。

 

孟章摇摇头,“我都不熟悉的。”

 

“……那你便安心睡吧,我把沙发外头这椅子收拾一下。”

 

“别,你还是和我一间吧。”

 

“收拾一下给公孙钤,我和陵光挤一挤。”仲堃仪看着孟章绯红的脸疑惑道,“你不是不和不熟的人睡吗?”

 

“我就认识你。”孟章说,“还有我还没吃饭。”

 

“……哦,那我……煮面给你?”仲堃仪走进灶间回头叮嘱道,“那你去收拾一下房间?”

 

“嗯!”孟章开心的跑到楼上,远远望见有手电的光向回走,有点担心的下楼问道,“只煮了我的吗?”

 

“不然呢?”仲堃仪挑起眉毛反问。

 

“你真好。”孟章又咚咚咚的跑回楼上,留仲堃仪在原地半天没动作,最后低头用手擦了擦被熏到的眼睛低声笑了笑,“傻瓜。”

 

公孙钤同陵光谈笑风生的回来,看到桌上热气腾腾的面和坐在一边的仲堃仪不甘道,“我们在一块儿可从来没见你下过厨。”

 

“你动手太快我没机会。”仲堃仪不以为然,“火还没熄,想吃自己去煮,孟章快下来吃面了。”

 

孟章乖乖的坐到桌边上小口吃起来。

 

公孙钤看的有些心动,回头问,“陵光饿吗?”

 

陵光坐在椅子上看孟章的书看的正入迷,摆摆手示意不用了。

 

公孙钤露出一丝失望的神色,被仲堃仪瞥见后勾起了好奇心,凑近耳朵低声道,“你们真的只是朋友?”

 

“恐怕还要生疏些。”公孙钤叹息道,又突然想起什么,“你和孟章是怎么回事?”

 

“我认识他可比认识你早。”仲堃仪瞪了他一眼,“反正不是你想的那种关系。”

 

“那我们是什么关系?”孟章突然插话。

 

“那时我在报纸上看到你就觉得你特别可怜,给你的钱是我第做一笔生意赚的,我乐意和一个可怜巴巴的孩子分享一点喜悦。”仲堃仪不耐烦的解释,“没别的。”

 

“因为我们一样可怜吗?”孟章收了碗端进厨房,轻声说,“那以后见不到了,你自己照顾好自己。”

 

陵光认床,半夜起身到楼下给裘振打电话到发困才停止,回去时看见仲堃仪站在二楼走廊上,不知刚才和裘振那些蜜语被他听去了多少,陵光有些脸红,还好夜色晦明掩饰恰当。擦身而过时仲堃仪侧开身体留出一条道给他,陵光到了声谢便回了屋子,而仲堃仪背后的死角里孟章慢慢的站起身来,嘴唇通红,气喘的不成样子,仲堃仪怜惜的把他抱起来,“好了回去了,不捉弄你了。”

 

而孟章死死的抓着他肩上的衣服,低声重复着,“我为什么要继续忍耐……”

 

仲堃仪把孟章放回床上掀起他的刘海额头抵着额头,“你在说什么傻话?”

 

“我想跟你走。”孟章抬起身体,两人嘴唇相触,“我不知道我接下来去哪儿,但我想跟你在一起。”

 

“即使像刚才那样?”仲堃仪问道,“在其他人面前,也要像刚才那样,我亲你你不许躲。”

 

“好。”

 

“给我打电话不能干巴巴的,要比他刚才还要说的甜些。”

 

孟章光是听着陵光对电话的语调就面红耳赤,要让自己更甚,光是想身体便不由自主的发抖,仲堃仪感觉到他的迟疑,试探着松了手上的力道,孟章赶紧把他抓紧猛的点头,“我答应。”

 

陵光出乎意料的喜欢踏青,精力旺盛的到处跑着,公孙钤看他如同长势喜人的小果子也跟着开心,仲堃仪与他的小房客忽然腻歪的可怕,孟章早上陪着仲堃仪去镇上谈赔偿事宜的时候,公孙钤觉得他们也许一分钱拿不到也不会在意了。

 

晚上去镇里吃饭回来,灯昏昏黄黄亮一半,水泥街道因为年久而失去平整,四周没有住户,树也是寂寥几颗点缀,他们四个小心避开垂落的电线,吹着凉风踏着大步,比起另外三个喝的半醉的人,公孙走路规矩的让人发指,像是学校里旗手一般的好学生。

 

仲堃仪踢了他一脚,“公孙你真是一点没变。”

 

“其实变了一些,你没有发现。”


 
评论(3)
热度(50)
© 猫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