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从指甲盖儿到头发丝儿都要柔软一点

悄悄 中

其实想写甜甜甜的情侣日常,但是——


还有大家不用等下了(拜拜)

==========================

“我要喝酒了。”李晨端起杯子冲郑恺晃了晃。

 

郑恺下意识就要拿起自己那杯却被李晨猛按住了手凑近耳朵说,“等会儿你开车送我回去。”

 

车钥匙被李晨放到了桌上,郑恺拿杯子的手也随着松开,这种类似于被泡的感觉有些突兀,他贴近桌子看李晨郑重其事的喝下那杯酒,低头夹菜却怎么都尝不出味道。

 

餐厅的灯是橘黄色的,照在对面人身上有一种亲近的柔软,郑恺想自己很久没有这样看过李晨了,这种唐突而无礼的注视让他觉得胸口有点发热。

 

“恺恺我们认识多久了?”李晨突然问道。

 

郑恺对上了视线然后回答,“五年多了。”

 

“都这么久了啊。”李晨感慨道,“人生能有几个五年。”

 

“你上次跟超哥还说人生能有几个十年。”郑恺不小心脱口而出。

 

李晨无奈的看着他,“你记性怎么这么好,还有你为什么又要提邓超,你真是为了他才进公司的吗?”

 

“不是啊,我是为了梦想。”郑恺说,“但我的梦想里有向超哥看齐的部分。”

 

“女装癖吗?”

 

“其实偶尔穿一下会觉得身心舒畅的。”郑恺讲完发现李晨一脸认真思索的表情突然就笑出来。

 

李晨看他在笑也不由自主的弯起嘴角,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说话,直到郑恺提起晚上送他回家后还要自己打车回去,李晨才有些不开心的招呼服务生来结账,然后一言不发的领着郑恺走到自己的车子边上。

 

“恺恺,你晚上睡我家。”李晨在坐进副驾时说。

 

郑恺指间有些发抖,收回来搓了搓才缓缓的把车到大路上。

 

北京的交通一如既往的堵塞,郑恺摇下窗户吹了吹风才勉强咧嘴笑了笑,“不了,我明天要拍戏。”

 

“我问过你助理了,她说你有时间。”李晨毫不留情的戳穿他的谎话,“我家床挺大的,超儿他们都睡过,不挤。”

 

郑恺觉得自己刚才必定是傻爆了,心里不爽一踩油门没飞驰几秒就又被堵在路上,李晨就靠在椅背上盯着他看,然后慢悠悠的说,“恺恺,开车的时候不要闹情绪。”

 

强自忍耐失落的感觉并不好受,郑恺把李晨送到时还了钥匙说,“再见,我明天真有事儿。”

 

李晨拿钥匙时握住了他的手,在停车场莹白的灯光下郑恺卸了妆的干净眉眼已经比初见时憔悴许多,嘴角下垂,不笑的时候疏离的像个陌生人。

 

“你在闹什么脾气?”李晨把人一路拉着进了家门,关门落锁才觉得松了口气。

 

而郑恺手足无措的看着他,要笑不笑的模样居然有点脆弱的让人心软。

 

“那先坐会儿吧,我头疼。”李晨指了指沙发的位置然后自己去了浴室。

 

这郑恺不是第一次到李晨家,但一般这个屋子的客厅都不可能只有他一个人,他无所谓的坐在沙发上打开电视,然后猝不及防的看到了自己的广告,面带笑容,年轻而充满朝气。你一定要笑,不然会显得态度很差。不知是谁这样说过,郑恺那时只觉得没有烦心事儿干嘛不笑,后来才知道年少时比较天真,听到浴室门打开的声音郑恺下意识的迅速弯起嘴角面向李晨的方向,看着他只围着浴巾的身体眼睛眨也不眨,“你要是没事儿我就先走了。”

 

李晨有烦躁的坐到郑恺身边,“你今天陪我吧。”他说这话时凑的近了,像快要磨到郑恺的嘴唇一样。

 

他们的凝视像是很长很长的吻,温柔而耐心,耳边只能听见彼此的呼吸声,座钟的秒针机械的计算着时光流逝,过了晚上十二点郑恺起身走出李晨的家门。

 

第二天在片场的李晨一场戏演的情真意切,休息时在椅子上闭上眼想到昨晚郑恺的沉静,忽然涌上一种可怕的无力感。

 

“看你这样子,不会是谈恋爱了吧?”一同拍戏的朋友调侃道,“谁啊?下次带出来玩儿啊。”

 

“又不是没见过。”李晨嘀咕着,忽然意识到失言,而那朋友一副看穿一切的表情,“就知道你这小子当面说当人哥们儿背地里泡人家,快说是谁,不然我一个个去问你也瞒不住!”

 

“你呀,慢慢猜吧!”李晨把剧本往那人头上一敲,脱了外套就进场拍戏去了。

 

那朋友不甘心,立刻在好友群里发通牒,“谁被李晨那小子拿下了,快出来叔叔我发红包。”

 

虽然反应时间不同,但每个女性嫌疑人都顶着八卦的脸实在分辨不清,最后也没看出来是谁,但是人多力量大,七嘴八舌就把李晨这几天的行程扒了个干净,该朋友对着一堆信息反应半天,最后对下戏的李晨无比哀怨的说,“你女朋友是影后啊。”

 

李晨懒得理他,准备换衣服收工,那朋友盯着手机忽然像发现新大陆似的大喊,“我去问郑恺,他肯定知道。里面这么多人就他一点儿也不好奇!一定有问题!”

 

怎么会有人的直觉那么准!李晨赶紧给郑恺发了条信息让他别多想,谁知道对方回了一句,‘我也很好奇你的女朋友,是谁啊?’

 

李晨有点无力的回答,‘你熄屏我给你看照片。’

 

郑恺噗嗤一声笑出来,刚好接到那朋友电话就开始漫无边际的跑火车,“对啊,她身材挺好,长头发染黄了还扎双马尾,爱穿皮衣高跟鞋。名字干嘛告诉你啊,你呀,慢慢猜吧!”

 

那朋友被挂了电话望着卸妆的李晨艰难的抖出一句,“你兴趣爱好很独特啊。”

 

接下去的时间他们两个都没有怎么见面,只是那种亲密一旦开始就无法停止,,凌晨的飞机再各个城市游走,经过他在的地方,迷糊的精神也会忽然清醒。郑恺觉得这感觉非常不真实,他依然不知道李晨是抱着怎样的心思,可自己的心思却快要藏不住了。

 

这不公平。郑恺揉了揉额头,感情被对方主导的不安定感十分可怕,就像随时会杀青的电影,情到浓时耳边忽然闯入一声CUT。

 

李晨那天晚上说了很多话,说看他和其他人在一块儿打闹会嫉妒,因为他们仅有的几次贴近都是在综艺游戏里,工作伙伴一样,他希望自己可以像邓超一样和他斗嘴和接触,甚至更近一些。

 

“说的你好像爱上我了一样。”郑恺想他是喝多了。

 

“他们都看不出来我和你有多近。”李晨说,“我们关系应该好的很,可是你什么都不缺,什么都做的很好,我有时候都不知道怎么接近你。”

 

“呃……我就在你面前,不能再近了,你要说什么就说吧。”

 

“不能说。”

 

郑恺沉默的望着他,他不太懂李晨的想法,说是闹着玩儿,又感觉很认真,说是误会,这误会实在太刺激,他准备等一等,等到今天过了还没有结果就一走了之。

 

结果李晨的嘴更紧,固执抿着唇的样子很可爱,郑恺看着看着便没了脾气,只是在十二点过去时说了声晚安,这次李晨没有再留他。


 
评论(2)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