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从指甲盖儿到头发丝儿都要柔软一点

倒闭了,不干了,王八蛋教主带着副教主跑路了

傻白甜,孟仲小客串

=================


执明回来了。

 

陵光听到这个消息有些头疼,却还是下令魔教上下各个关卡撤掉给他这位教主大人开路。

 

左使公孙钤阻止了传令的下属,对陵光说,“教主不是一个人回来的,副教主还是小心一些吧。”

 

“还有谁呢?”

 

公孙钤说,“是孟章。”

 

正道武林盟主。

 

陵光低头揉了揉上次与齐之侃斗殴伤到的膝盖,“裘振,扶我过去看看。”

 

公孙钤把陵光平时用的轮椅踢到不起眼的角落,大义凛然的望向裘振,教主让你扶就扶。

 

裘振叹息着从命,嘴上还是说,“陵公子的腿明明已经好了。”

 

不出陵光所料,执明远远看到陵光被人搀着,用轻功没几下就蹬了上来。

 

“你为什么总是给我添麻烦?”

 

“陵光有没有想我?”

 

两个人同时出声。

 

陵光看执明没有兴师问罪的意思赶紧换了语气,“当然当然。”

 

执明笑嘻嘻的把陵光接过来,“我亲爱的副教主,又背着我干了些什么事?”

 

“我什么都没做错。”陵光大义凛然。

 

“那你为什么毁了瑶光钱库?为什么去天玑山庄挑衅。”执明摸了摸他的腿,确定是伤着了,又好气又好笑的在陵光额头上亲了一口,“怎么把腿弄成这样。”

 

“为钱,为人。”陵光毫无悔意,“瑶光有钱,天玑有齐之侃。”

 

执明叹息一声,“那成果如何?杀人放火没成还把自己给搞成这样?”

 

“齐之侃武功太高了。”陵光兴奋着描述道,“我简直太崇拜他了,仅次于裘振!”

 

“那我呢?”执明故作凶狠的凑近他的鼻子,大有一口咬掉的架势。

“教主当然天下第一!”陵光非常顺口的奉承道。

 

“好,那把你关起来好好反省,你也认了好吗?”执明变了脸色,“来人,给我把副教主关到揽月楼,没我的允许不能出来。”

 

揽月楼里养了很多鸟雀,唧唧喳喳的烦人,但陵光喜欢,算不得什么惩罚。

 

孟章自然也是知道他们这些关窍,不点破罢了。

 

陵光从来不知道怕,也无畏礼义廉耻,心狠手辣的个性非常像他的师父,也就是执明的父亲。

 

师父走前说执明薄情,又说陵光重情,让他们相互拉扯着照拂。

 

可如今,人人都知魔教教主执明风流侠客之名,惹得江湖美人个个芳心暗许,又说副教主陵光生性乖戾,招式狠辣,是个不好相处的人物。

 

这是个魔道和正派将就着相处的江湖,因为谁也压不倒谁,干脆各自立下规矩彼此约束。

 

孟章和执明作为两边的头子,一天到晚为了解决争端见面已经快建立超越正魔两道的友情。

 

“下面来说说……正道慕容离公子上次在我们左使茶杯里下毒。”执明一样样的算帐。

 

孟章面不改色,“先聊一聊,贵教右使裘振上次私闯我武林盟兵器库盗走神兵……”

 

“那一定是陵光让他做的,我已经惩罚陵光了。”执明镇定自若。

 

“那左使不是还活的好好的吗。”孟章也准备赖过去。

 

“可是贵派仲堃仪先生大半夜的偷溜进我们公孙左使房间严重毁人清誉。”

 

“贵派公孙先生可在上次天玑山庄的庆典上都做了些什么事还需要我来重复吗?”

 

“算了今天先到这里。”执明把厚厚的告状信一收,扔进火盆里烧了。

 

孟章亦是如此。

 

“留下吃饭吗?”执明问。

 

“不了不了,我怕待久了你们副教主会冲出来挠我。”孟章一脸惹不起的架势。

 

“也好也好,不过还是请你看好仲堃仪,他表达友情的方式太热烈会让人以为我们两已经准备开始联手侵吞武林。”执明忧心道,与孟章颇有深意的一对视。

 

“哪里哪里,您看好贵教副教主陵光我们每个月也能少见一半的面。”孟章皮笑肉不笑。

执明与孟章击掌立约,回去各自开展爱的教育。

 

陵光在揽月楼打瞌睡,看执明来了干脆彻底趴到桌子上,“说吧,又要怎么罚。”

 

“我是不是对您太纵容了?” 执明压低声音在陵光耳边说道,手却还是无比温柔的抚摸他的头发。

 

陵光自然是不怕他,抬起袖子问,“今天穿这个好看吗?”

 

“你穿紫的好看,白的好看,红的也好看,不穿最好看。”执明轻叹道,“陵光,乖一点。杀人放火,我不开心。”

 

“那你就不要当这个魔教教主了,给我吧!”陵光提议说。

 

“那你要是闯了祸,谁来救你?”执明把陵光的腿放到自己身上仔细检查,发现并无大碍后松了口气。

 

老教主曾经夸奖说,执明是真正的赤子,陵光只当他是喜欢自己的儿子,便问,既然欣赏赤子,为何又要创建魔教。

 

因为正道难容之事众多,有些事偏偏我又喜欢。

 

执明和陵光都是不受约束自由成长的,直到一日离开这魔教出去才发现江湖之大,处处都是套路。

 

执明隐瞒身份很快因为豪爽性格与其他门派打成一片。

 

而魔教事物必须有人打理,于是陵光只能待在山上片刻不得闲。

 

可终于有那么一天,执明身份被识破,武林正道挂出悬赏令,杀了执明就能成为新的武林盟主。

 

陵光听到这个消息很是开心,他想执明应该是会回来了。

 

结果没想到,执明有钱有颜还巧舌如簧,居然让他搞出个正教邪教和平相处的局面来。

 

陵光杀了对执明下悬赏令的上届武林盟主,在执明站在擂台上侃侃而谈江湖盛世的阴影中跟着众人心不甘情不愿的叫了声好。

 

“不务正业。”

 

陵光暗自唾弃道。

 

但在江湖众人面前侃侃而谈的执明神采飞扬也是莫名又几分英雄气概。

 

他高兴就好咯。

 

从此正魔两道虽然表面和平,但私下明争暗斗不断。

 

三个月没有收到来自孟章的任何抱怨后,执明在月下喝饱了酒叫醒熟睡的陵光说,“变天了,我们去西域。”

 

三天后名门正派合力围攻魔教,揽月楼在火海中化为灰烬。

 

而后山水潭边,在众正道弟子休憩的地方多了一簇小小的篝火,只有两人围坐,火星噼啪上升,又消失在空气里。

 

水潭个普通水潭,可执明偏偏要叫他碧落海,他说夜晚星子落尽水里,很像陵光的眼睛。

 

现在这命名人就在这火堆边,靠着陵光的肩膀笑嘻嘻的说,“从此世上再也没有魔教,纷争会少很多,你也可以休息了。”

 

不,其实我不想休息……

 

陵光心里挣扎着把执明的头往上抬了抬。

 

山顶上炸开红色焰火,看来裘振和公孙也已经成功善后撤离。

 

今后也不知道还会不会见面。

 

“以后我们到处去走走。”执明把玩着陵光的手指,“我一个人欣赏美景,总是很孤独。”

 

“你不会是故意的吧?”陵光反手握紧执明的脉门,“嗯?”

 

“不是,一定是孟章那小子野心太大想吞并我们魔教。”执明言之凿凿。

 

“哦,那我去杀了孟章报仇了。”陵光拿剑站起来。

 

“等等!”执明赶紧抓住陵光,又见他双目含笑,自暴自弃的松了手,“什么都逃不过你的眼睛。”

 

陵光长叹一声,“你想要什么跟我说就是,干嘛拖整个魔教供你消遣。”

 

“我想要你呀。”执明诚实的说,“这下你就只有我了。”

 

哎呀,大意了。

 

 

 

 

孟章在几个月后收到来自西域的书信,有人大肆宣扬西域好风光,还特别夸赞西域衣裳豪迈,特地给孟章也寄了一件。

 

孟章打开看,发现不过是几截哪儿都遮不严实的布料,薄薄几层轻纱外加一连串的银铃。

 

你这是去了哪个玻璃国啊!

 

不过想象一下这衣裳穿起来应该还是可以的嘛。

 

“来人!请仲堃仪过来。”




 
评论(12)
热度(1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