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从指甲盖儿到头发丝儿都要柔软一点

钧天异闻 11

长生殿

冬季很多景致都无法分辨,芭蕉树一早就被折了叶子,被其他长青的挡了大半,又被雪掩了个顶,齐之侃走了一圈也没找到,最后还是仲堃仪一身白狐裘大氅招摇而来才让他知道这不是在跟他打趣。

 

现在正是执情被抓出来表演书画,殿内一片喜气祥和,隐约笑声传来时仲堃仪说,“我是个妖怪。”

 

“嗯,这没什么大不了的。”齐之侃接受的很快,“我也是剑灵啊。”

 

其实太子妃还是很孤独的,因为在这个故事里只有他一只妖怪,就像和大家频率不同的那只蓝鲸,而齐之侃对自己的存在有误解的人,正好做个朋友。

“可你身为身为剑灵,居然会被蹇宾一席话干扰心智。”仲堃仪笑道,“你要怎么办?”

 

“唯有一死。”齐之侃掸落肩上雪,“那你呢,身为妖物竟然能与人类结亲。”

 

“那有怎样?”仲堃仪抱着肩微微偏头看他一眼,“我可是妖啊。”

 

齐之侃略微有些惊讶,但也很快平静下来,“那你叫我出来是为了什么?”

 

“为什么?”仲堃仪向齐之侃走进一步,间隙忽然的拉进让齐之侃有些紧张,仲堃仪轻咬着他的耳朵,“为了给你一个拿我扇子的理由啊。”

 

齐之侃回头一望,蹇宾在屋檐下攥着拳头狠狠的盯着他们,仲堃仪按在他的肩膀不让他乱动,这在蹇宾的角度看来暧昧。齐之侃皱着眉头动动肩膀示意他放手,可仲堃仪笑的更加开心了。

 

“看吧,你还在为他慌乱。”仲堃仪说。

 

“你真是个很恶劣的妖。”齐之侃咬牙切齿道。

 

“那你喜欢我吗?”仲堃仪弯着眼睛问。

 

“不喜欢。”齐之侃用力睁开了仲堃仪的双手,却也没有向蹇宾的方向去,只是回头问,“王上,我现在算是什么呢?”

 

蹇宾甩甩袖子回身就走,“我说你是王后就是王后,不要想些有的没的!”

 

齐之侃失落的望着他的背影,又觉得自己似乎也不该有多余的执着。

“我以前有个好朋友说以后要当将军保护喜欢的人,那我如果可以选择,或许也会当个将军吧。”齐之侃对仲堃仪说。

 

“也是剑灵?”仲堃仪好奇的问。

 

“不,他是个人类,但我听说,他已经死了。”齐之侃声音低了些,“也不知道他最后有没有实现愿望。”

 

“节哀。”仲堃仪伸出手,“那好,以后我称你齐将军。”

 

齐之侃自嘲的笑笑,与他击掌道,“说吧,老虎都为你杀了,你还要我做什么。”

 

“你知道那是我让你做的?”仲堃仪很惊讶。

 

“共主不会做多余的事情。”齐之侃说,“之前的当是送你的,以后别一天到晚的折腾。”

 

“那你还杀蹇宾吗?”仲堃仪压抑着兴奋确认道。

 

“我会永远记得自己的使命。”齐之侃往仲堃仪背上狠狠一拍,簌簌细雪抖落。

 

就这样,太子妃和齐将军建立了非人的友谊。

是非人类间的友谊,不是说他们运气很差的意思。

 

太子妃是和齐之侃亲亲热热的聊着回到大殿的。

 

蹇宾冷哼了一声便叫齐之侃快速的坐回他身边。

 

“外面这么冷,小齐衣裳都凉了。”蹇宾捏着他的手不悦道。

 

“劳王上挂念。”齐之侃被他握着手,心里默念来日方长。

 

而孟章的确是喝的有些醉了,看着仲堃仪回来也只招呼他坐下,脸颊绯红却不带笑意。

 

仲堃仪心里咯噔一声,想今夜有得折腾。

 

陵光和公孙钤席边围了几个年轻官员,说着讨教的话,却都快要坐到公孙钤腿上去。

 

公孙钤推了好几拨,也不忘去看陵光的脸色,可对方喝着自己的酒,偶尔还和执情说上几句笑话,简直无动于衷。

 

其实陵光也不是那么大方的人,故意冷落副相只是因为倾慕副相的人太多,对他冷淡点儿才会更上心。

夫人对副相的解读副相知道了会吐血吧!

 

夫人这就是觉得副相很渣啊!

当然如果你要是怀着孩子还要面对那些每隔几天就扑上门要和公孙副相报恩送礼结交的年轻人也会有这种心累的想法吧。

你还要问那仲堃仪又是怎么回事?哎呀,夫人再厉害又怎么和千年狐狸精斗……

 

不对,还有太子嘛!

 

这千年狐狸今晚估计也自身难保了,太子被衣摆挡住的手都已经摸进太子妃衣服里了。

 

慕容黎看着执情心事重重,有很多孤注一掷的计划闪过又放弃,执明难得叹息一声说,“这小子命硬,说不定留在钧天反而是件好事。”

 

这最多算自我安慰,但执明前半部分人生大多是这么过来的。

 

可慕容黎不一样,他绝对是个危险份子。

 

但是再危险也架不住执明拆台。

 

他的暗杀行刺计划几乎都被执明扼杀在摇篮里,今儿出门儿本来还在发簪上抹了毒,结果执明临走给他买一堆金的,让他一晚上头重的抬不起来,看着要多乖巧有多乖巧。本来想说天权的品味就等兰台令大人您来拯救了,看来还是干不过执明啊!

 

回去的时候已经是深更半夜了,虽然这几天没有宵禁,但雪夜依旧不会是多么热闹的,宴罢太子妃直接在众目睽睽下被太子打横抱回东宫,其他人站在那里一副没眼看和假装没看见的神情。

 

竹竿燃烧后的萧索香味在皇城中飘散,道旁规整的一排红布灯笼算是今夜热闹的见证。

 

太子临走时说,各位还未及而立,应当好生珍惜当下。

 

说的几个心里有鬼的酒醒半截。

 

回到客栈时执情趴在执明肩膀上睡的正香,执明轻轻刮了下他的鼻子,慕容黎取出从瑶光带来的自己幼时的长命锁挂到执情脖子上。

 

“要是雪不会停就好了。”执明蹲在床边看着执情的睡脸轻声叹息。

 

“不切实际。”慕容黎闭上眼睛,躺到执情身边招呼,“上来,一起睡。”

 
评论(6)
热度(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