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从指甲盖儿到头发丝儿都要柔软一点

风月瘾 3

1   2

红府改换牌匾那天下大雨,黑伞下一张张阴霾密布的脸,仿佛在参加谁的葬礼。

陈皮不忌讳这些,走了流程便扯着张日山喝酒,心里想把这冤家跟宠物似的养着,爱咬人就爱咬人吧。

张日山其实不怎么喜欢这些东西,因为张启山管的严,久而久之对这些没有必要的食物便没太多感觉。

可这场雨实在太长了,长的张日山都快没了耐心,于是接受了陈皮每天陪他玩儿会儿扑克喝点儿酒,再陪着假模假式的算算账。

那些夜晚每天陈皮都在体会孤枕难眠,闭上眼睛总会想起张日山,他无比渴望他能对自己笑一下。

但张日山即使不出门依然把衣服穿的整齐,一丝不苟的在房间里待着。

当天气渐渐转暖放情时无论陈皮还是张日山都松了口气,陈皮招呼着下斗的事宜,想赶在节前回城赶得上去看看二月红。

陈皮活动的地点离长沙城很远,张日山想跟着出去下个斗散散心,陈皮却不愿意了,“这次行动我得立威,还要解决点儿麻烦的人,你跟着碍手碍脚。”

张启山的命令只是盯着陈皮别在长沙惹麻烦,这一去千里的他不愿意自己跟着也无所谓,张日山看看天气想了会儿说,“这样吧,如果腊月二十七你还没回来,我就去找你。”

腊月二十七正是陈皮定下的归期,他被这巧合逗笑问道,“张日山你喜欢什么花木,我带回来摆你院子里。”

“皮皮,那你老实点我什么都给你。”张日山回一句,看陈皮变了脸色才不紧不慢的在陈皮脸上摸一把,“出这么多汗?你紧张?”

陈皮一把挡掉他的手,头也不回的离开了院子。

只是突然非常寂寞,感觉最快乐的事已经经过,瞬间对前途少了些期望。

陈皮出发那天又开始落雨,古朴的院落镶嵌着被洗的晶亮的彩色玻璃,不伦不类,滑稽喜庆。红墙遇水变深,陈皮着黑衣而过,没打伞,张日山看那肩头渐渐湿透,又望了望眼远处的晴空,这雨下不久,改变不了什么东西。

正是吉时到,张日山在门里等陈皮那队人马走远了,才跨出门槛往张启山那边去。

张启山坐在椅子里听张日山关于陈皮巨细无遗的报告,他仿佛听见那颗心在渐渐的形成,等待着变成一块铁石或者软肉。

张日山的任务进行的很顺利,陈皮没有拦他的兴致,他在他面前时透彻无疑,像那些雨水冲刷过的玻璃。

张启山在听到陈皮看望二月红的意向后凝神想了会儿说,“去我密室里挑件干净的礼物,想办法让陈皮带你一起去。”

“是。”

腊月二十七,陈府冷清的没有一丝节日的气氛,张日山不擅长做这些,陈皮的手下也多是亡命之徒,一口酒一串大洋便是个盼头。

日落山头,张日山开始整理行装,他想了几种可能,计划了几种应对方法,最后纠结在如果陈皮死了要葬哪里这种后事上。

门外隐约有稀疏的鞭炮声,张日山吩咐人把屋外易燃的东西收拾一下避免走水,那人答应着忽然就发出惊喜的腔调,“陈舵主!”

张日山回头一看,陈皮风尘仆仆的站在门外,一张脸白的惊人,还好精神满满。跟着的人少了一些,但应该不打紧,陈皮看张日山一身外出的行装皱起眉头,“你这是要去哪儿?”

“哪儿也不去,试试新衣服罢了,佛爷今天送来的。”张日山说着便准备回屋,陈皮从背后一把抓住他的胳膊颇为嫌弃的揉了揉那洋布袖子,“明天带你去买身厚实的。”

“我穿习惯了。”张日山把袖子从陈皮手里扯出来宝贝似的按平。

陈皮的好心情一扫而空,甩手便回了自己院子,留下回来的一群伙计你看我我看你。

张日山也没把目光在他们身上多留一会儿,径自踱步走了。

“陈舵主不是说要好好庆贺一番吗,还叫几个姐儿陪着。”

“斗里说的话你也信!我看啊!这地方就算匾额变了也容不下其他女人!”

这人声音压的低而尖细,少数几个听明白的会意偷笑几声后也慢慢的哑下去。

陈皮在这晚爬到张日山床头坐着,困惑而痛苦的说,“我这几天都没有睡觉,一闭上眼睛就都是你。”

张日山不知如何作答,但看陈皮只穿一件短衫在空气里冻的哆嗦,还是把人一把捞被子里待着。

和小时候似的,分享一个枕头,你看着我我看着你。

只是嘴唇近到咫尺,轻轻一动便是个吻。

“张日山,我差点就死了。”陈皮说的很平静,但眼中抑制的害怕张日山还是能看懂。

陈皮杀人,所以厌恶死亡。

死亡是丑态。

张日山不会给他安慰的语言,只是在他颤抖的温暖中睡的很沉,那种静谧让陈皮也冷静下来,等到第二天日上三竿方醒。

张日山没有叫醒他,不过院子里却热闹了起来,家里来了几个会操持的妇人,带着伙计们摆弄着年货装饰,厨房传来久违的香气,陈皮披上衣服走出去便被塞一把吃食在手里。

“舵主,这个好吃!”

伙计看他依旧面无表情,想来是自己被这离家后就再没出现的场景迷惑做出逾越之举,连忙跪下道歉,引的整个院子里的人都望这儿瞧。

妇人只看那白脸儿后生一脸凶相不敢说话,倒是一直帮她们安排的的张副官开口轻轻一笑,“陈皮,放了他吧。”

陈皮踢了那人一脚便向厨房去了,等张日山来找时已经往嘴里送了好些吃食,“那些女人好吵。”

“雇来帮忙的,等会儿就走了。”张日山在陈皮面前的盘子里捡了一样尝了尝味道,“挺好吃的。”

“谢谢你。”

 
评论
热度(24)
© 猫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