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从指甲盖儿到头发丝儿都要柔软一点

哗样男子 (执明篇)

1.仲堃仪篇  2.公孙钤篇  3.齐之侃篇


执明,这个系列的主角,每天在两百平的豪华大床上醒来,有一千个仆人可供差遣,一万家公司随意挥霍,但目前为了慕容杉菜错过了青梅竹马两小无猜欢喜冤家等诸多可以走向皆大欢喜的剧情。

“世界曾给我一百种选择……”执明一脚踩扁脚下的易拉罐,狠狠的往对面带头老大的脸上踢。

 

毓骁侧头避开这劈面而来的罐子,举起手里的铁水管正正指着执明的脸,“我一个偶像剧男主人设,现在因为和你一部剧结果只能在隔壁学校演古惑仔,有谁问过我的选择?”

“阿黎是我们钧天的人。”执明不让,“你们那里成天打打杀杀很没气质。”

 

“你们这些虚伪的有钱人。”毓骁被呛的一把攥紧胸口的衣服,“有钱你开坦克来打啊,一个人在这里逞英雄装腔作势干嘛?”

 

“当然是让你们打出一点轻伤,让阿黎内疚照顾我咯。”执明做了个鬼脸蹲下身系好鞋带,抬头一笑,“来吧……”

 

他们打了一会儿觉得好累,于是休战蹲在马路边喝可乐,小弟各自回家复习准备期末考,而怎么样都不会被开除的两位老大天黑后一起在街边大排档吃了两碗鸡汤抄手。

 

执明抬头看月亮,文艺的开始鼻子发酸,“我前半辈子了喂狗。”

 

毓骁给他递了一张纸巾。

 

执明闻着纸巾的雪莲香味说,“你好娘啊!”

 

“我只是可怜你后半辈子会继续喂狗。”毓骁不太习惯这样伤感的执明。

 

“萌萌昨天死了,我不会再养狗。”执明吸吸鼻子,再看毓骁时已经是一副很温柔的神情,“刚刚的你看起来,有点像萌萌。”

 

“你TM才像狗!”毓骁爆跳而起。

 

执明发现毓骁的可爱之处后开始频繁的往遖宿学院跑,F4头子不搞事情,整个钧天浑浊的空气忽然清新,直到那一天,穿一身绿色套装的琉璃国留学生子煜到来。

 

“大家好,我是执明的未婚夫。”子煜站在操场看台上举着拉拉队的喇叭喊道。

 

正在和隔壁遖宿踢友谊足球赛的F4和毓骁以及两校同学们目瞪口呆。

 

被同学们起哄推到球场边准备当个安静美男子的慕容黎气的转身就走。

 

“喂,阿黎不是啊!”毓骁开口吼道。

 

执明一脸困惑的望着毓骁,“你喊什么呢?”

 

“……不好意思,习惯性抢词。”毓骁做了个请的姿势,“你来你来。”

 

执明看看子煜又看看陵光,“我的婚约对象不应该是你吗?”

 

陵光赶紧摆手否认,“这部剧里真不是我。”

 

执明又去看蹇宾,蹇宾沉迷于摆无用的pose给齐之侃拍摄。

 

执明又看了看孟章,孟章已经跑到场边缠着仲堃仪给喂水擦汗捏肩膀。

 

既然你们都与我无缘,那我前面几集那么努力破坏你们又是为什么……

 

执明赶紧追上慕容黎,“喂,阿黎不是啊!”

 

子煜从看台上下来,疑惑的看着操场上的众人问,“你们怎么不踢了……哦!执明走了差人对吧?没事儿,我也会!”

 

于是脱了绿纱纱外套开心的和大家一起踢球。

 

执明早就找不到慕容黎去了哪里,他走在路上踢着小石子儿一路回活动室,把自己关在教室里后仰天长啸。

 

执明很不开心,他从出生以来身边从来没有出现过丑八怪,可偏偏有人穿着一身辣眼睛的绿衣裳说,他们有婚约。

 

都是主绿色,能不能考虑一下孟章被撞色的感受啊!

 

可孟章在晚上两个足球队一起吃自主烤肉庆祝时拉着子煜一起合照,说终于找到喜欢绿色的知音了!

 

执明一刷朋友圈就看见孟章和子煜笑得超级可爱的大头照。

 

不看衣服和帽子看脸也不那么丑嘛……

 

执明皱着眉毛把手机举老远。

 

该面对的还是要面对,子煜和家长见了面,就大大方方想和执明在学校出双入对。

 

但执明还是一时无法接受,于是愤而爬墙去遖宿和毓骁混。

 

子煜当然不会坐以待毙,也跟去遖宿学院。

 

遖宿学院的学生大多奇装异服还染发绑脏辫,子煜虽然还是很奇特,但也没有在钧天学院那么明显,一来二去子煜也喜欢遖宿学院了。

 

执明回到钧天学院,趴在活动室的课桌上睡了一觉,醒来时自己身上披着一件厚厚的绿纱纱衣裳,子煜撑着脑袋在他身边打瞌睡。

 

这个场景在夏天的午后通常伴随着一见钟情的悸动,但执明没有,执明撕碎了子煜的绿纱纱外套还贴了红条写两个字’好丑’挂在教室门口。

 

每个路过的学生都记得这是谁的衣服,没多久这件事就成了一个笑话。

 

子煜气的不来上学,执明继续在学校耀武扬威搞破坏,顺便给慕容黎找一些幼稚的麻烦,又笨拙的表达老子看上你了这个事情。

 

慕容黎烦不胜烦后答应和他一起吃一次饭。

 

执明定了城里最好的酒店,准备了能俯瞰半个城市的房间,还有一盒套套。

 

他想和他执着的人有个结果。

 

晚饭后执明提出一起睡的想法,慕容黎从钱包里掏出一张卡说这顿饭AA,然后另外点了一份汽水泼了执明一脸。

 

 “原来你喜欢他啊……“偷偷来看热闹子煜拿出纸巾帮执明擦脸。

 

这种熟悉的雪莲香味让执明有些恍惚,他问,“子煜不也喜欢我吗?”

 

子煜不说话。

 

执明嗅着这香味说,“你和毓骁在一起了?”

 

“没有,我们只是第二件半价。”子煜非常坦然。

 

“你不生我气?”执明对他还关心自己这件事感到难以接受。

 

“我们有婚约。”子煜说。

 

于是这个晚上,执明和子煜在能看到半个城市灯火的总统套房玩了一晚上奇迹仪仪环游世界。

 

(奇迹仪仪,天枢游戏公司出品)

 

执明曾经把子煜当成傻子,今夜后他把子煜当大傻子。

 

但子煜没有生他的气。

 

F4的家属座谈会一般是在公孙钤他们的寝室楼顶举行,当然这种诡异的组织本来是不存在的。

 

一开始只不过仲堃仪公孙钤齐之侃都住一个寝室让子煜有了一些误解。

 

于是他在某个饥肠辘辘的周五夜晚提着麻辣小龙虾敲开仲堃仪他们寝室的门。

 

慕容黎来开的门,看到是子煜后又把门关上。

 

仲堃仪打开门带上手电筒带子煜去了顶楼。

 

“其实你人不错。”仲堃仪说,“但执明是个颜控。”

 

这话就很犀利了。

 

“而且他不喜欢绿色。”仲堃仪继续说,“不然他早就和孟章在一起了。”

 

子煜想起最初对自己表达善意的孟章,觉得对哦孟章那么可爱!

 

仲堃仪说的一定是真的。

 

当子煜听仲堃仪的建议换了穿着,减少绿色面积显示出一些帅气的特质后,执明欣慰的把他睡了。

第二天子煜还很懵。

 

于是他来到改变他命运的寝室楼顶吹风冷静冷静。

 

执明以为他要跳楼,举着钻戒拿着个大喇叭在楼下表白。

 

执明说,“子煜我第一天看到你就被你吸引。”

 

没错全校都被他吓傻了。

 

执明说,“我跟你好成不成?你别跳!”

 

全校震动,妈呀执明要玩儿出人命了,这个渣攻。

 

子煜光顾着感动了,后面也没听太明白,以为不要跳是什么中垣风俗,于是抑制住激动没有蹦,一步一台阶的走下学生寝室。

 

等他到楼下时都熄灯了。

 

宿管关了寝室大门。

 

子煜和执明一人站在铁栏的一边无语凝噎。

 

“我以为你就脑袋不好使怎么腿脚还不行呢?”执明在铁栏外一边儿笑一边儿伸手穿过栏杆抱住子煜。

 

“你不是让我别跳吗……”子煜嘟囔道。

 

不久前,执明在对慕容的感情受挫后向蹇宾问过命理,他问,“我是不是真的孤独终生。”

 

蹇宾说,

 

“总有一个人会原谅你的一切。

 

前提是他是个傻子。”

 

执明,一个狗血校园偶像剧男主,忽然认命。


===================

艮墨池篇


 
评论(57)
热度(18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