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从指甲盖儿到头发丝儿都要柔软一点

哗样男子(齐之侃篇)

有毒偶像剧设置……

1.仲堃仪篇

2.公孙钤篇

 =========================

校霸执明为跟慕容杉菜怄气对着学生宿舍楼放烟火,结果引燃了好几间宿舍阳台上晾晒的衣服,虽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闹得人心惶惶极度不安。可这是钧天学院,谁都没有办法去追究执明的过错,只能让受难学生忍气吞声,先换个寝室住。

 

齐之侃他们寝室由于是执明的重点炫耀对象,除了衣服被烧还连带熏黑了阳台半面墙,齐之侃和仲堃仪顶着个报纸糊的大帽子重新刷漆,一边刷一边骂执明智障,慕容黎人都不在他放个破礼花欺负谁呢。

 

公孙钤本来也想帮忙,可阳台实在站不下这么多人,于是只能给室友们打打杂,顺便在他们波及到慕容黎时好言相劝几句。

 

“慕容还没回电话吗?”仲堃仪从墙后探出半截身体问。

 

公孙钤耸耸肩,“慕容同学可能老家比较远信号不好。”

 

“他到底跟执明搞什么?谈恋爱不像谈恋爱,死对头不像死对头,闹得整个学校鸡飞狗跳的。”齐之侃揉了揉鼻子上粘到的白漆,“听说隔壁遖宿大学上次还开着几十辆跑车到我们学校门口说接慕容黎出去玩儿?”

 

“对啊,结果因为乱停车全部被贴罚单,带头的那个叫毓骁的还被他们遖宿大学的校长全校通报嘲讽。”仲堃仪狠狠的在墙上画了个叉,“看看别人学校,再看看我们学校!没人能把执明按在地上抽一顿吗!”

 

“不就是因为那件事执明才气的想着要放个烟花吗。”公孙手上的杂志翻过一页,“一会儿你们刷好了想在墙上画什么跟我说,我帮你们画。”

 

“擎天柱!”齐之侃赶紧预定。

 

“皮卡丘~”仲堃仪说完向公孙打了一剂飞吻。

 

“你皮卡丘会破坏我擎天柱的形象欸!”齐之侃故意挑衅仲堃仪。

 

仲堃仪也不气,“你就当它是个充电宝吧。”,说完把刷子一扔,“搞定了。小齐继续加油,太慢了,皮卡皮~”

 

齐之侃想争辩说我这边面积比较大!没想到仲堃仪已经抱着半个西瓜边挖边吃好不惬意,而公孙钤换上一件旧T恤开始在仲堃仪刷好的墙上画皮卡丘。

 

这种生活看起来极度岁月静好,如果没有执明坐个直升飞机在外头举着大喇叭喊话,“慕容黎————慕容黎——出来————你接不接电话——”

 

阳台上的旧报纸被直升机扇的到处乱飞,一张直接啪的贴到齐之侃脸上。

 

忍无可忍……

 

齐之侃进屋拿起棒球,对着执明的大喇叭像柯南一般违背物理原理的正正击中。

 

“你敢打我!”执明捂着被喇叭撞到的鼻子。

 

齐之侃举起油漆桶……

 

”你等着!”执明被直升飞机带离现场。

 

不一会儿几个保镖模样的黑衣人敲响齐之侃寝室大门,看到屋里有三个人一时也不知道执明说的是谁,于是只故作镇定的讲,“你们都跟我走一趟。”

 

公孙钤画完了皮卡丘的尾巴,正准备跟着一起去对执明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没想到齐之侃直接提上球棒把几个保镖撂倒一半。

 

仲堃仪在一边放下西瓜拍手称快。

 

“这下可麻烦了。”公孙钤皱起眉头,“要不我们说是他们因为认不出要带谁走自己打了起来?”

 

“这种理由只有执明会信吧。”齐之侃把球棒搁到肩上,踢了踢地上躺着的保镖,"现在知道你们要找谁了吧,带路。”

 

齐之侃到达F4活动室的时候陵光正在帮哼哼唧唧的执明处理伤口,蹇宾戴着耳机不知道在听什么,孟章则专心的在玩儿国际象棋。

 

看到齐之侃进来,执明立刻坐正无赖的喊,”你今天干嘛用棒球扔我!“

 

”因为你差点烧了我们寝室。“齐之侃回答。

 

“点火的又不是我,是他们自己放的时候不小心!”执明耍赖推脱。

 

倒是其他人见怪不怪,陵光悄悄踢了执明的椅子一下,让他快点解决。

 

“算了算了,这件事就算是我不对,那也应该是你们寝室的慕容黎亲自来求我!”执明不依不挠,“他以为联合外校我就拿他没办法了!不就是外校那个毓骁在他生日的时候点仙女棒吗,昨天我放的他觉得够不够?“

 

”慕容黎早就请假回家去了,他根本不在寝室,怎么看?”齐之侃对执明失去耐心,“不管怎么样事情因你而起,你至少该给我们道歉!”

 

执明还沉浸在慕容黎错过他漫天焰火的愤怒中,猛地听见掷地有声的道歉两个字,握紧拳头就向齐之侃揍过去。

 

没打着。

 

怎么都打不着。

 

蹇宾戴上眼镜看了看与执明交手的人,武术社的齐之侃。

 

哦嚯。

 

然后他取下眼镜继续听自己的时政新闻。

 

孟章被两人的动静吵道没办法,于是决定打电话约仲堃仪出去玩儿,没想到刚打通仲堃仪和公孙钤就带着翁校长冲进这间教室。

 

这是学校里执明唯一惧怕的存在。

 

翁彤一出现,执明立刻深刻反省认识错误直接了当的要给齐之侃他们宿舍道歉!

 

“小仲寝室不能住了吗?”孟章露出心疼的表情,又根本压抑不住自己兴奋的嘴角,“那你跟我住吧!”

 

仲堃仪完全来不及拒绝。

 

”最近夜里总是睡不安稳……”陵光楚楚可人的扶着额头,“家里太安静了……”

 

“好的我去陪你。”公孙钤秒懂。

 

喂……你们能不能考虑一下我……齐之侃僵硬的举起手想说什么,却看见同样被好友恶心出鸡皮疙瘩的执明。

 

一瞬间,他们仿佛原谅了彼此。

 

‘蹇蹇,给我张卡。”执明取下蹇宾的耳机说道。

 

蹇宾从口袋里摸出一张扔给执明,执明看都没看直接给了齐之侃,“拿这张卡去天玑大酒店,总统套房随便住多久,趁着周末你们寝室我重新让人装修一下。”

 

齐之侃还没回寝室就被告知自己的物品已经全部收拾送往酒店房间,而公孙和仲堃仪的也被人带走。

 

”那慕容黎的东西呢?”齐之侃关心道。

 

“我们执少爷已经全部接收。”

 

那就别再问什么了,齐之侃非常愿意接受自己一个人住酒店总统套房的设定。

 

可是等他开开心心在下课后骑着二手脚踏车停在酒店满是豪车的停车场,再将球鞋擦上羊绒地毯登上专用电梯时终于发现哪里不对劲。

 

这道歉是不是有点过了。

齐之侃拿着手上的房卡,再三核对房间号后还是心虚的按下门铃。

 

当只穿着浴衣的蹇宾打开门时齐之侃整个人都快要晕过去了。

 

蹇宾笑了笑,“你还真敢来?”

 

“这不是执明……”齐之侃低头看着手里的黑卡。

 

”他整你的,没想到你这么没有羞耻心,现在才发现。”蹇宾虽然在讽刺他的不自量力,但语气仍然优雅。

 

“那我住别间好了。”齐之侃满不在乎的说,“寝室在装修我也睡不了,既然是道歉,我当然要好好接受啊。”

 

蹇宾觉得他挺有意思,于是让出半个身子,“别给我家员工添麻烦,你就和我住两天吧。”

 

“那,谢谢。”齐之侃为了压抑心虚吹着口哨进门,非常自觉的走进比较小的那间卧室,再小心的关上门。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和蹇宾住在一起啊!!!!!!!

 

齐之侃摸出手机翻看自己存的十几张蹇宾自拍照片兴奋的打了个滚。

 

而蹇宾在十分钟后敲响他的房门问,“晚餐想吃什么?”

 

“我请你吃肯德基吧!”齐之侃抱着枕头猛的坐起来,目光炯炯异常真诚。

 

蹇宾,人生第一次坐在快餐厅,看着齐之侃直接端来的两个全家桶仔细检查后郑重问道,“请问有刀叉吗?”

 

齐之侃愣了一会儿,忽然意识到,这个人也许根本没吃过这种随便的垃圾食品,于是脱口而出,“要不要我喂你吃?”

 

……

 

蹇宾最后还是选择了另一家不常去的稍微不那么精致的牛排店解决晚餐,齐之侃看了菜单后只点了一杯苏打水看着他吃,心想这些东西简直贵的没天理!

 

看他小憋屈的样子蹇宾觉得自己扳回一成,于是切了一块牛肉举到齐之侃嘴边问,“要不要我喂你吃?”

 

齐之侃毫不客气一口咬住,蹇宾惊呆了,把叉子扯出来后,怔怔的说,“要不这顿我请,你想吃什么随便点。”

 

齐之侃闭紧嘴巴摇摇头,“我说我请客就我请客,一言九鼎,决不反悔。”

 

“那我还喂你吗?”蹇宾试探着问。

 

齐之侃兴奋的点点头。

 

“做梦。”蹇宾继续慢慢吃他这辈子吃过最便宜的一块牛排,看对着面咬着苏打水吸管发呆的齐之侃,忽然感到一丝从未有过的快乐。

 

齐之侃带着蹇宾走街串巷,挤公交逛大排档,再去江边堤坝玩儿滑板。

 

蹇宾觉得这些自己平时避之不及的东西十分奇妙,再无聊的东西由齐之侃一说就变的有趣,再害怕的事物有齐之侃在便有勇气去尝试。

 

齐之侃像是一种魔法。

 

临别前蹇宾开了瓶红酒和齐之侃分享,虽然是很苦的味道,但想到是男神给的齐之侃便唯心的认为这东西比葡萄汁饮料还甜。

 

借着酒意,齐之侃透露了自己是蹇宾粉丝的身份,虽然只点赞自拍,但很喜欢蹇宾,连第一次和执明打架也是因为想在蹇宾面前耍帅,但似乎蹇宾根本就没注意他。

 

齐之侃懊恼的样子非常可爱,于是蹇宾没忍住亲亲在他脸颊上啵了一口。

 

两人忽然相顾无言,于是各自回房间,夜不能寐。

 

 

 

没有想到的是,齐之侃回学校的第一份礼物便是来自F4的红条。

 

执明从他们教室前经过时大声的说,”齐之侃那小子了,脸皮比城墙还厚,蹇蹇可是有洁癖的。”

 

齐之侃想起那个似真似假的吻,撕掉红条一心想去找蹇宾问个清楚,但蹇宾今天没有到学校,反而是处处都有针对他的陷阱,让他应付的身心俱疲。

 

两个人阶级差太多真的不能做朋友吗!

 

齐之侃躲在学校的树林里暂时躲避着来自F4狂热追随者的攻击,再次被找到时奋起反击一直打到执明面前,“你们F4真是让我恶心。”

 

“哦,那真是对不起了。”蹇宾出现在齐之侃身后冷冷的说。

 

本来听说执明在找齐之侃的麻烦才从家族会议逃掉来学校帮他,可没想到,两天的相处,一天的担惊受怕就换来一句恶心。

 

齐之侃回过头去,却被蹇宾如初见时冷漠的眼神刺激的心口一滞。

 

“我是哪里对不起你?”蹇宾双手环抱在胸前问。

 

“红条……”齐之侃想解释,让蹇宾别再是这样受伤的神情。

 

“红条跟我没有关系,恶心却是你自己说的。”蹇宾冷冰冰的说。

 

”你没有讨厌我?”齐之侃忽然恢复生机。

 

“现在讨厌了——喂——”蹇宾被齐之侃一把抱住说不出完整的话,“放开我——”

 

“不放……”齐之侃无赖的把人还往上颠了颠。

 

”那你刚才说恶心……”

 

“只针对执明,他给我贴红条说是你干的。”齐之侃立刻告状。

 

“哦?”蹇宾转头望向执明,“期末你别坐我边上了。”

 

“喂,你们!”执明绝望的看蹇宾和齐之侃击掌达成一致,赶紧转身就跑。

 

……

 

“小齐。”

 

“嗯?”

 

“可不可以先把我放下,这么多人看呢。”

 

“哦哦!”

 

“喂,你这是抱着我要去哪里啊!”

 

“你说这里人多的话当然是要找个没人的地方啊!”

 

两个人理解差太多真的不能做朋友啊!

 

那……做点别的咯~


================

执明篇

 
评论(22)
热度(2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