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从指甲盖儿到头发丝儿都要柔软一点

哗样男子(公孙钤篇)

(仲堃仪篇)

====================

公孙钤是那种放到哪本励志小言里都会苏倒一片的人。

可这是个恋爱大过天的偶像剧,而且不巧在他散发总撩魅力前,陵光就对他笑的特别美,背景都开花的那种美。

生生遏制住他通往平凡学霸的背景NPC的前路。

但即使如此公孙依然没有发现自己哪里很特别,更别说他身边还有个跳跳糖一般活泼甜美的仲堃仪。

不过陵光很喜欢来找他,因为公孙钤是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钧天学院的,所以陵光找他的理由不外乎,这个题好难我不会,你帮我看看。

可陵光明明比公孙高一级来着。

公孙钤自觉去图书馆借了陵光的课本自学,完了还要教给陵光,仿佛是来自一吻定情的公孙直树。

可惜陵光不是陵湘琴,他可是拿的忧郁慵懒孤终身美少年陵泽类剧本,所以命中注定一轮白月光在孤独的夜晚让他难以入眠。

白月光,裘振学长,十项全能,F4集体拜服的存在,因为年少时给了陵光多一些的关爱让陵光惦记至今。

可裘学长虽然又帅又有钱却志在维护世界和平,并且一直活跃于战乱地区做无国界医生。

这样的理想,八辈子没受过苦的陵光真是爱不起。

 

但不妨碍他偶尔翻来覆去的想一想,再打个电话聊聊人生。

 

公孙钤虽然一直不明白陵光为什么喜欢跟着他,但他也没有去探究中间的曲折内涵,甚至有一天陵光提出要和他一起上课的时候,他也只是想应该是陵光大一的时候没好好学习,现在亡羊补牢罢了。

 

陵光习惯了他的沉默,自己的话也跟着变少,他不再去找些早已厌烦的问题去问他,只是跟在公孙钤身边,他喜欢公孙钤,因为公孙让人有归属感。

 

拯救心灵空虚的富二代,正是您的事业啊,公孙钤同学。

 

公孙钤被迫去关心陵光的一切,他的课业,饮食,甚至是打扮。

 

陵光有最娇贵的胃,动不动就推脱说没胃口不舒服怎么都不肯好好吃饭。

 

公孙钤不能像执明捏嘴硬塞,也不能像蹇宾毫不在乎,更不能学孟章直接和陵光一起吃垃圾食品。

 

于是当平民学生寝室出现榨汁机和高级电饭锅的时候,所有人都惊呆了。

 

”电费我会多付一些。”公孙钤说。

 

不是这个道理啊!

 

寝室三个人轮流实验食物后得出结论,公孙钤就算不能毕业也能凭借厨艺走上人生颠覆。

 

三人非常直接的求蹭饭,公孙钤也很大方的多做一些。

可当陵光发现自己以为的独家爱心便当竟然有三个同款之后,又恢复了不好好吃饭的状态。

 

公孙钤不明白陵光,自以为是已经尽力,干脆也不再管他。

 

反正饿了总会吃饭。

 

陵光开始穿戴羽毛装饰,动起来的时候像要飞起来的鸟,F3集体夸赞这样很有野性特别带劲儿,可学校里的学生却在背后偷笑陵光的品味。

 

于是公孙钤借慕容黎和仲堃仪的美妆时尚杂志研究了一整夜,第二天把陵光领到天台上把他的一堆羽毛饰品重新调整搭配,取下累赘的,再配上一些仲堃仪教的心机设计,将陵光变的又野又靓,简直帅瞎人眼。

 

又没过多久,陵光新鲜劲儿过去又不怎么喜欢羽毛装饰了。

 

公孙钤把准备送给陵光的一盒子带羽毛的装饰收拾好放到床底下,什么也没说。

 

反正陵光现在也是很好看。

 

可不管公孙钤多么的若无其事,还是在听到裘振这个名字的时候心态崩塌。

 

怎么折腾怎么久还玩儿替身呢!

 

不,您误会了呀!

 

陵光亲自来和公孙钤说会请一个月的假和裘振还有F3一起出去玩儿。

 

公孙钤翻着书,迟疑一会儿还是点点头答应了。

 

“你要不要一起来?”陵光期待着问,“我介绍朋友给你认识。”

 

“不用了,我还有很多事要做。”公孙钤说。

 

陵光也不多讲,只许诺会给公孙钤带礼物回来。

 

执明知道公孙钤拒绝的时候满不在乎的说,“一定是因为没钱玩儿不起吧~”

 

陵光为此和执明打了一架,这次旅行也依旧处处不愉快。

 

裘振分别劝了劝他们两个人,最后在他再次离开前执明和陵光终于是重归于好。

 

公孙钤在F4给裘振送机那天没控制住也偷偷去了机场,还拉了仲堃仪当掩护。

 

本来只想偷偷看一眼,没想到的是两个188+的帅哥戴着口罩墨镜帽子出现在机场直接被人当成偶像拍个不停。

 

“你们什么时候出道的,叫什么名字啊!”

 

等终于有围观群众提出问题时,他们也成功被F4和裘振发现。

 

公孙心虚,自然觉得非常丢脸。

 

还好那孟章一下子跳到仲堃仪身上挂着,还扯了口罩亲亲腻歪够了才问,“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我下午就回学校,你这么想我呀?”

 

仲堃仪想说什么,可公孙钤一把掐住他的腰,于是只能含泪承认,“是啊……”

 

孟章很高兴,又拉着人亲了好几口。

 

注意到陵光的目光飘到自己身上时,公孙钤摸棱两可的抢先说,“我和仲堃仪一起来的。”

 

“哦。”陵光偏头一笑,挽着裘振胳膊没骨头似的靠着。

 

公孙看的气闷,又觉得自己挺没立场,可仲堃仪被孟章缠着,其他人自己也不怎么熟悉,在这人来人往的机场顿生凄凉。

 

“你好,我是裘振,你是陵光的朋友?”裘振主动伸出手打招呼。

 

公孙钤深吸一口气起身礼节性的握了握。

 

裘振没有计较他的心不在焉,与陵光叮嘱几句后便与F4告别。

 

执明扯着嗓子问了一句,“那你下次什么时候回来。”

 

裘振摇摇头不回答,挨个和F4拥抱后说,“你们一起长大,要珍惜彼此。”

 

陵光回去的路上一直哭的不行,公孙钤在后排挨着他,就看他这么一直掉眼泪,像是要哭出一场大雨把飞机留下似的。

 

“你别光看着啊。”等红灯时孟章把一包纸巾扔到公孙钤身上,副驾的仲堃仪也担心的看着他。

 

公孙钤抽出一张纸巾,迟疑的伸道陵光面前,“别哭了,裘学长他不会想看到你这个样子。”

 

陵光抬起泪眼望着公孙钤说,“可你不是都看这么久了吗?”

 

这句话又是什么意思。

 

公孙钤与陵光对视了好一会儿,心跳的很快很快。

 

最后陵光没抗住,被泪水刺激的低下头去。

 

他哭的样子真好看。

 

这个想法让公孙钤偷偷抚着胸口,却只敢往窗外望。

 

陵光生了一场病,没有按时回学校上课。

 

公孙对此一无所知,还是执明在食堂不小心抖出来的。

 

本来以为是以为陵光厌倦了他,没想到却是生病,也不知道严不严重……

 

公孙钤在自我谴责后给陵光发了信息,陵光回的很快,发了一个地址给公孙,还说想要吃学校对面那家甜品店的蛋糕。

 

任性的病人。

 

公孙钤自己都没有发现的嘴角上扬,不自觉按照陵光的指示给他买了蛋糕和牛奶,做完才想起陵光一个大少爷,想要什么不能有,估计是故意作弄自己罢了。

 

于是这太阳忽然变得炽热,路格外漫长。

 

公孙钤看着陵光家宏伟的大门时眉毛跳了跳,在被人迎进去后发现陵光正欢快的在游泳池游泳时更加崩溃。

 

”你到底要怎么样?”公孙钤把东西到泳池边的桌子上。

 

“嗯?”陵光咬着蛋糕全身湿漉漉的坐在泳池边上抬眼看他。

 

公孙钤无奈的去拿浴巾搭在他身上,“慢慢吃,我走了。”

 

“你不是来看我的吗?”陵光慌张的站起来。

 

“你故意装病,作弄我,现在目的达到了,我还不可以走吗?”公孙钤耐着性子说,甚至语气算得上温和,“不想去学校就不去吧,反正你什么都不用担心,大少爷。”

 

陵光冷笑一声站起来,一把将公孙钤推入游泳池。

 

落入水中的公孙钤就看到岸上陵光用极其缓慢的动作拿掉浴巾,然后跳下水将他缠住往深水里按。

 

陵光身体凉凉的,抱着很舒服,在憋气到快要失去意识前,公孙的嘴唇被撬开,缓缓的接受来自陵光的一口氧气。

 

他们浮上水面,在明晃晃阳光下对望。

 

陵光又露出初见时的笑容问,“你还想去哪儿?”

 

公孙钤抬手抹过陵光的眼角,“你刚刚又要哭了。”

 

陵光背过身去,却被公孙钤从背后抱住挣脱不开,“为什么你总是在哭。”

 

这是他理想中的怀抱,有可以把世界隔绝的温暖。

 

公孙钤被迫在陵光家留宿了一夜,也是这晚才发现,偌大的房子里除了仆从就只有陵光一个人。

 

陵光倒是对此不以为意,他喝了感冒药窝在被子里说其实自己都习惯了,实在不开心还可以去找孟章他们。

 

公孙很感谢陵光没对他说倒立的话眼泪就不会流出来这种鬼话,不然这样的夜晚这样的气氛自己一定会就地睡了他。

 

“那晚安。”公孙钤伸手想为他关掉床头的灯。

 

“明天……”陵光发出声音,大半张脸埋进被子里,只露出一双因为感冒而微微浸泪的眼睛,“叫我起床。”

 

“好。”

 

“对我说早安。”

 

“好。”

 

“说早点回来。”

 

“好。”

 

“还要说……”

 

“我喜欢你。”

 

“……噗。”

 

“被你笑也要说。”

 

“嗯……”

 

“喜欢你。”

 

“嗯。”

 

“喜欢你。”

 ================

齐之侃篇

 
评论(33)
热度(3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