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从指甲盖儿到头发丝儿都要柔软一点

哗样男子(仲堃仪篇)

 

坚忍不拔不怎么善良但貌美有心计的仲堃仪,考入高级贵族学校钧天学院的第一天便立誓好好学习,出人头地。

 

实在不行有捷径也可以嫁入豪门嘛~

 

于是仲堃仪进入钧天就开始各种自我放飞搞事情进入F4的视线,F4执明,陵光,孟章,蹇宾,有钱有颜单身,非常完美。

 

虽然仲堃仪很努力,但同期学生还有家道中落公孙钤,一夜暴富齐之侃,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慕容黎,恰巧他们还一个宿舍且感情不错,同样才华横溢,玉树临风,还有比起f4来说的穷!

 

这就很尴尬,仲堃仪很难找到自己的定位,于是只能先按寻常套路来,抱着非常诚恳的目的,仲堃仪第一次见到钧天F4之首道明……不执明的时候便非常出色的让自己出了一回风头。

 

夕阳中,仲堃仪抱着一沓卷子路过执明身边时故意撞了个趔趄,回身哀怨望他,目光楚楚,那清冷又遗世独立的样子跟冷清秋似的。

 

那天执明看了他好一会儿并且由衷赞叹这卷子出的好难,但依然没有发挥偶像剧男主找茬的特质来和仲堃仪硬抗。

 

但是,偏偏有那么一个人,在仲堃仪低头捡最后一张卷子的时候给他踩了个脚印,还跟没看到似的摇摇晃晃往前继续走,仲堃仪抬头一看怒了,这不是班上那个家里才破产的慕容黎吧,他走这边干嘛,又要去天台自杀啊!

 

自杀这个梗来自开学第一天,慕容家在开学第一天破产,这位小公子一言不合就往楼顶上走,还是在楼顶上睡觉的陵光把人给抓了回来,也不知道说没说‘倒立的话眼泪就不会掉下来’这种经典台词。

 

“这位同学你等一下。”执明按住慕容黎的肩膀,把仲堃仪卷子捡起来举到慕容黎眼前,“喏,你干的好事。”

 

“对不起。”慕容黎依旧木讷,没有太多的表情。

 

“道歉有用的话要警察干嘛!”执明把卷子摔到地上。

 

“我都道歉了你还要怎样?”慕容黎恢复了些精神与他对视。

 

仲堃仪愣了一会儿,等等,敢情这部戏不是我的主角?

 

慕容黎和执明吵了一架,第二天被F4贴了红条,慕容黎去教室时还早,二话不说摘了红条扔仲堃仪抽屉里。

 

仲堃仪迟到了一会儿,进门发现自己桌子被围,一看什么鬼,昨天连话都没说上一句怎么就被F4盯上了,同学们一看条子立刻奔走相告,仲堃仪被贴条子了大家快来欺负他。

 

“等等,这书签一开始不是在慕容同学桌子上吗?”班长公孙钤拿起条子看了看,”就是这张没错。”

 

仲堃仪一听震惊了,想慕容黎你这不符合俘获霸道男主的必备条件心地善良啊。

 

“仲同学想要就送给他了。”慕容黎依旧面无表情,“昨天撞见他想和执明搭讪,我只是帮他一把。”

 

这算什么,争风吃醋吗?

 

仲堃仪揉了揉额角说,“慕容同学你这样让我很难给自己定位呀。”

 

“我觉得有不要太出头比较好,不然可能被追杀,泼水,还被F4随时召唤实在太累了。”慕容黎非常坚定,“这个主角你来当!红条给你。”

 

仲堃仪在红条上写了一个to慕容黎,然后折成纸飞机扔出去,刚好戳中公孙班长那正直的后脑勺。

 

这个学校没有比恋爱和打架更重要的事情了。

 

执明下课直接堵在教室门口,说慕容黎你出来。

 

教室里山呼海啸般的嘘声,有人直接把慕容黎推到地上。

 

执明抱着胳膊低头看他,“要不要让他给你道个歉,嗯?”

 

 

 

仲堃仪准备换个门遛走,没想到那里还等着孟章。

 

仲堃仪目前对攻略孟章的热情不大,因为看着孟章总觉得自己游走在对未成年犯罪的边缘容易被掐,还有就是孟章虽然也是F4之一,但谁都知道他家那产业都在三大股东身上。

 

但即使如此依然是他仲堃仪得罪不起的!

 

孟章靠着门框一甩刘海耍帅问,“你要去哪儿?”

 

“上厕所。”仲堃仪编个理由。

 

孟章一把拉着他的手说,“一起去。”

 

从厕所出来的仲堃仪脸上有些飘红,倒是孟章依然一派天真的样子,“那我下午放学再来找你?”

孟章,钧天F4里最低调的一位,没有名言,但是那东西很大。

 

仲堃仪屏住呼吸点点头。

 

孟章笑了笑,把仲堃仪领到F4专属教室门口让他等着,不一会儿拿了几张卷子给他。

 

仲堃仪疑惑的看着手上的卷子一时有些楞神。

 

“那天你撞到执明,这些卷子掉到我们活动室里了,你没看到,所以我帮你收起来了。”孟章解释说,又笑道,“看来也不是很重要的东西,都没有看到你回来找。”

 

仲堃仪红了脸,他那天只不过是找个接近执明的机会,没想到是被孟章看了笑话。

 

“以后记得来找我。”孟章眨巴着大眼拍拍仲堃仪的肩膀,“不然的话,给你贴条子哦~“

 

仲堃仪压抑住喷鼻血的冲动问出一个问题,“你们F4活动室一般都在规划什么?”

 

“江湖恶少,每日行事当然是欺压良家美少年。”孟章无比认真的说,“不然我们还怎么给人梦想。”

 

“那最近是在欺压哪一位呢?”仲堃仪在心里念了五百遍慕容黎的名字满心期待的下咒语。

 

“公孙钤!”孟章说。

 

“哈?”

 

仲堃仪走后留在活动室里的蹇宾翻着恐怖漫画幽幽道,“我们继续讲那个厕所里的鬼故事吧,孟章。”

 

孟章猛摇头拒绝。

 

“那讲个说谎的孩子鼻子变18米长的故事?”蹇宾眼睛瞟着教室黑板上满满的仲堃仪的名字,“目标,公孙钤?你不怕陵光找你算账?”

 

不知真相的仲堃仪得到消息后只觉得这些校园恶少真是不讲逻辑,怎么就把温柔善良正直一看就是牺牲型的男三公孙钤推到风口浪尖。

 

不过…… 仲堃仪把手捏着下巴思考着,最近公孙钤是和慕容黎走的很近,难道是被执明当成了情敌?

 

仲堃仪寝室四个人,正是大学中典型看似团结实际4个人分了八个群的正常撕X关系。

 

但公孙钤和慕容黎走的近,因为他们现在虽然都落魄了但至少曾经拥有过贵族一般的生活,谈起往事总是比较有共同话题。

 

而仲堃仪这种一直很穷和齐之侃这样还没习惯自己很有钱的也建立了一种两件包邮第二件半价情侣餐打折的亲密关系。

 

于是在夜晚双人烤鱼的人间烟火中,仲堃仪拉开一罐啤酒问齐之侃,“你觉得公孙钤和F4的谁比较配?”

 

齐之侃翻出手机上蹇宾的主页,“那公孙钤的生辰八字拿来算算咯。”

 

仲堃仪接过齐之侃手机一看,“你怎么都混成蹇宾大粉了,你不是最看不起他那些封建迷信的东西吗!”

 

“看看天气预报而已啦。”齐之侃收回手机,“再说他自拍也很好看。”

 

朋友你变了。

 

齐之侃根据蹇宾的文章推算的结果是,公孙钤和陵光比较八字不合。

 

可就从那一天起,陵光三番五次的来陪公孙钤上课,虽然只是在一边睡觉但也是一副这人我要了的架势。

 

这让和公孙钤一道的慕容黎非常的不自在,他因为执明的关系本来就没人敢接近,被陵光这一抢更感觉被孤立了一样。

 

“这明明是爱情。”仲堃仪用手肘撞了撞齐之侃的胳膊,指着公孙钤和陵光,“他们哪有不合。”

 

齐之侃抬下巴指了指教室门口等待的F3,“算账的来了。”

 

下课铃响,执明首当其冲的走进来说,“陵光,跟我去机场,裘振回来了。”

 

那一刻,陵光像是喝了一百瓶脉动。

 

F4离开后仲堃仪和齐之侃上网搜了一下裘振,拿着照片和一脸我不难过呆坐在座位上的公孙钤做对比悄悄讨论。

 

“明明就长的很像。”齐之侃在与仲堃仪的讨论中不小心声音大了些。

 

被他们吸引过来的公孙钤客客气气的借了齐之侃的手机看了看裘振的照片,还回去的时候还说了声谢谢。

 

“公孙,我觉得你比他帅,真的!”仲堃仪连忙试图挽回友谊。

 

公孙想说些什么,被慕容黎打断,“公孙,F4没有一个好东西,别难过了。“

 

“其实孟章还好啊……”

 

“蹇宾明明还不错。”

 

仲堃仪和齐之侃同时发声。

 

听的公孙钤眼底一片冷漠。

 

寝室友谊因为F4破裂,仲堃仪晚上陪着孟章去实验室的时候长吁短叹想这下得罪了慕容黎估计要被自己首要攻略目标执明DISS。

 

孟章扮猪吃老虎的套话,明白仲堃仪的心思后也不恼,反而安慰说,“放心这里不是隔壁艾利斯顿商学院姓慕容没什么了不起的,再说像阿黎同学那样一出场就苦大仇深的一般都会在后期扭曲成反派啦,俘获执明的人肯定是健康向上阳光开朗好看还有有趣啊!”

 

仲堃仪指着孟章,“你在说,你吗?”

 

误会大了呢!

 

孟章尴尬的笑了笑,“你觉得我符合那些条件吗?“

 

“当然!孟学长是我见过最好的人!”仲堃仪真心赞扬。

 

“你也是。“孟章踮起脚在仲堃仪唇上轻碰,“真的。”

=================

(公孙钤篇)

 
评论(34)
热度(23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熊 | Powered by LOFTER